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第四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在台北举办
时间:2012-08-03 10: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药监局 编辑:吴晓寒  点击: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2012年7月25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在台北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海峡两岸医药保健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此次论坛是在前三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和《厦门市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推动两岸医药品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论坛以“两岸保健食品产业合作新契机”为主题,继续广泛宣传海西发展战略和《综改方案》,进一步激发两岸产业对接及融合热情。为了推进两岸企业合作项目对接,论坛期间将同期举办“2012台湾生技月/生物科技展”及“海峡两岸生技产业商机对接会”,携手共创两岸产业互利双赢新局面。

  边振甲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自2009年“第一届两岸药品与保健食品政策研讨会”以来,经过两岸诸位同仁的精心组织和持续推进,“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已经分别在厦门和台北成功举办了三届,现已成为两岸医药品领域政策研讨、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为推动两岸医药品监管及产业交流对话、开展实质性合作、搭建沟通桥梁,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广泛影响。为两岸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营造了良好氛围。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的签署,《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两岸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两岸交流合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医药品安全管理及研发工作组框架下,两岸成立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以及检验检测四个工作分组,通过高层互访、举办研讨会以及考察参访等形式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大陆海峡西岸经济区有着与台湾地区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的独特优势,在未来两岸交流合作中必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两岸保健食品产业合作新契机”这一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与会者积极交流互动,深入研究探讨,为推进两岸产业合作与对接献计献策。

  据悉,以“共商两岸药械行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医药品论坛”2013年将在厦门市举办,同时将举办“海峡两岸医药品博览会”,为两岸企业更紧密的交流合作及有关项目的落实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台湾台安医院简介
  2. 台湾牙医(口腔)医疗机构之发展
  3. 医疗人才职涯发展规划--台湾护
  4. 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简介
  5. 台湾医疗服务与全民健康保险体
  6. 台湾地区病人安全的措施与成效
  7. 台医生:借鉴台湾经验促大陆民
  8. 湖南中医药大学台湾校友及业界
  9. 聚焦台式高端医疗 北京宝岛妇产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