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版权信息

主 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 办 中国医院协会

编 辑 《中国医院》编辑委员会

编委会主任委员 刘   谦

总编辑 田家政

执行总编 王才有

副总编辑 郝秀兰

编辑部主任 郝秀兰

广告发布登记通知书号

京西工商广登字20170149号

邮 箱 zgyy@vip.163.com

刊 号 ISSN 1671-0592
CN    11-4674/R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院院长何建行关于学科建设与医院发展一席谈
时间:2012-06-29 09:52:59  来源:2012年百年济世1期  作者:孙 梦 编辑:郝秀兰  点击:

hejx.jpg
何建行院长

向内涵要效益是医院发展正途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何建行关于学科建设与医院发展一席谈

关于医院进行学科建设,提倡的核心价值观
何建行院长:
我们医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仁爱为本、精诚为强”的核心价植观,即医院在发展上以解决病人的需求为基础,以医院高精技术水平应用能力和诚信服务为医院内在发展动力。学科在具体的发展上,离不开研究能力的支撑。医院和科研院所不同,在临床上做研究,它的重点应该放在临床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上,应该是针对疾病病因和治疗手段有效性的循证,是用流行病学的思想方法和统计学手段为临床提供新的指南及标准,这是临床医生不可取代的研究优势。另外,医生做研究也不要看不上临床上的小问题,改善某种检测方法,改善手术方法,都是让病人受益的重要研究,值得支持和倡导。

关于医院搞科研与医院运营的关系
何建行:
在一个健康的医疗服务体系当中,大型公立医院接诊的病人不应以初诊病人为主,而应该主要接诊转诊病人,即以疑难、危重病人为主。相较于靠大量接诊病人的粗放扩张型的医院发展模式,以优质科研能力换取医院持续发展,从规模扩张式的发展模式转为向内涵建设要效益,我认为是健康的发展。

关于提高医务人员参与科研的积极性
何建行:
在医院内部大力弘扬“奉献、开拓、实干、合群”的南山精神,将这种精神和风格做为医院的文化进行传承,让医务人员自觉、主动地参与科研和临床工作。同时医院实施科研绩效奖励机制,推动医务人员主动参与科研,实际上也是在为他们自己创造更广泛的个人发展空间。在硬件支持上,通过科研平台的建设与投入,吸引更多优秀科研人才,并通过平台的建设培养科研人才,让人才和医院共同成长。

图为何建行教授(左二)为患者施行胸腔镜手术.jpg
图为何建行教授(左二)为患者施行胸腔镜手术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广州医学院第一附院院长何建行
  2. 把病人需求作为医院学科发展的
  3. 天津市肿瘤医院一个半世纪的跨
返回首页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办单位:中国医院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医院》杂志社
技术支持:学术蜂科技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 京ICP备10206178号-1    网管入口